青年榜样讲堂第二期举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日期:2020-05-15   字体:【

青年榜样讲堂第二期举办

5月13日晚,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主办的“谈成长话未来,省青联委员面对面”——青年榜样讲堂(之二):青年急先锋,担当奉献立潮头在线上举办。活动邀请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基础研究中心主任杨明教授和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庄向华博士,分别从科研和临床诊疗的不同岗位对担当与奉献进行了诠释,并与同学们进行线上讨论交流。

23CD8

杨明在主题报告《青年人与科研》中,从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出发,告诉同学们要从注重文献积累开始,逐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写好论文,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注重团队合作,成长为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科研青年。庄向华在主题报告《我是中国医生》中分享了自己作为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抗疫期间的经历与感受,并寄语广大青年同学要努力学习过硬本领,在国家危难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责任。

听完两位青年榜样的精彩分享,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药学院第一党支部王栋同学和中医学院第一党支部李雪文峰同学在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体会,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努力学好本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担大任、乐于奉献。

研究生处党总支全体党员、各学院研究生学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研究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