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举办“名士课堂”第3期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2-09   字体:【

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举办“名士课堂”第3期

2019年12月4日12月6日,我校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主办的“名士课堂”第3期在长清校区图书馆B902会议室举行南京中医药大学沈澍农教授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授课。

沈澍农教授作了“敦煌医药文献研究热点与新见”“《金匮要略》版本与相关问题研究”“中医古籍用字概要”三个专题讲座。沈澍农教授根据授课主题,提出疑难问题层层解析,逻辑严谨论证充分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沈澍农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硕士,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医医史文献和医古文专业学者。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敦煌西域出土汉文医药文献综合研究》首席专家。2019年,主持的“仲景三书”研究项目获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