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马贺到我校作讲座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理工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0-21   字体:【

东北大学马贺到我校作讲座

        1016下午,东北大学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马贺应邀到我校理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Medical Data Analysis: Theory and Application”的专题讲座。

马贺分享了其研究团队在医学图像分析、康复虚拟现实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理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就VR/AR技术、医学图像分析及大数据新技术等热点领域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马贺详细介绍了其所在学院的科研平台和创新研究,并希望在中医药大数据分析领域与我院开展广泛合作。

我校理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马贺,博士,东北大学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客座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肺癌影像组学、乳腺癌大数据分析、医学图像处理、VR/AR技术在医疗中的应用等。担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IEEE journal of biomedical and health informatics,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等多个国际国内期刊会议审稿人。在科学研究方面,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