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潜教授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八讲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护理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0-11   字体:【

路潜教授主讲“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八讲

    10月10日下午,“护理名师名家大讲堂”第十八讲在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开讲。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路潜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护理临床研究设计”的学术讲座。

    路潜介绍了临床护理研究过程的三个阶段:顶层设计阶段、实施方设计与实施阶段、分析总结撰写论文阶段,重点阐释了顶层设计阶段——临床护理研究设计阶段的构建研究问题、形成研究假设、常用研究方法等三个步骤。在讲解中,路潜根据自身临床及科研工作经验,将理论与所发表的论文实例相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路潜教授还与学院教师就目前临床护理研究设计和实施过程中的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学院教师收获颇丰。

    护理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2017级本科生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