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讨会召开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19-07-03   字体:【

济南市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讨会召开

6月29日上午,由济南市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主办,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和我校联合承办的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研讨会在学校长清校区召开。济南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济南市法学会会长辛全龙,卫生法学研究会会长、我校冯秀云教授等参加会议。

会上,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宋晓亭教授作了题为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与我国的司法实践”主题讲座。宋教授围绕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的基本问题,从非遗保护、行政管理、知识产权的视角,论述了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的理论和实践,并对道地药材保护有关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会议还围绕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以及专家辅助人制度进行了理论和实践方面的深入探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

来自高等学校、人民法院、法律实务部门、医疗机构、鉴定机构等单位的4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