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加2011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1-12-15   字体:【
我校研究生参加2011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
  本报讯 12月9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2011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落幕。我校5名研究生应邀参加论坛,其中药学院2009级中药学硕士王静作了题为“金银花脂溶性成分的气相-质谱联用分析”的口头报告并获得“优秀学员奖”。
  论坛旨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论坛为期3天,由专家特邀报告、研究生口头报告、壁报推介大赛、分论坛主题讨论以及团队素质拓展等部分组成,共选拔出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84名中医药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紧密围绕中医药创新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自主的、前沿性的思路探讨,明确了创新方向,更好地促进了全国中医药科研与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