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六期“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玲   点击数:   日期:2024-04-01   字体:【

学校举办第十六期“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

    3月16日至31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PPT制作技巧与应用”为主题的第十六期“筑梦工程”资助育人培训班。

    培训设置线上视频学习、线下授课、个人成果展示环节,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培训。在线上学习阶段,建立班级学习社群,“讲师+助教”在线指导与答疑,有效提升在线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使学生充分掌握排版设计原则、字体文字运用、图片视觉效果等方面知识;线下授课环节中,老师从逻辑构思、视觉设计、演示呈现三方面,详细梳理了PPT的制作流程及环节,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技巧;最后通过实战演练、个人成果展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全面提升学生对PPT的实际应用能力。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办公软件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办公技巧,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满足学生学习和社会工作的实际需要。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秉承“以爱育爱”的工作理念,以新时代学生发展需求为导向,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模式,搭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提升平台,为受助学生量身打造培训课程,提供全程化、个性化的指导,助力学生综合能力提升。

    1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