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七期“金讲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学观摩
来源:教务处 中医学院   作者:温馨   点击数:   日期:2023-05-16   字体:【

学校举办第七期“金讲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学观摩

5月11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二号教学楼309教室举办第七期“金讲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学观摩。

本期授课教师为中医学院王欣教授,讲授的课程为《中医证治概要》。王欣首先借助翻转课堂学习数据,学生反馈了课前自主学习情况,接着改变传统课堂讲授模式,引入SP模拟临床真实情境,通过病史信息采集、门诊病历书写、病因病机分析等教学环节,将临床思维培养前置,在实战训练中引导学生进行研究型学习,完成知识的自我建构,切实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中医思维能力。

点评嘉宾刘更生教授相关学院近20名教师参加观摩,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教学研讨。刘更生从教学设计、课堂节奏、教师引导、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大家一致认为,王欣老师在教学中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相融合、能力训练与知识建构相结合,整合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流程,在“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的指导下,对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促进了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