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笑对压力,一‘研’为定”考研减压心理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谭梦   点击数:   日期:2022-11-26   字体:【

学校举办“笑对压力,一‘研’为定”考研减压心理讲座

    1125日,考研减压专题心理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谭梦老师作了题为“笑对压力,一‘研’为定”的专题讲座。

    谭梦结合考研学生的心理困惑和现实需求,从什么是压力、压力正反辩及如何调节压力三个方面详细讲解,引导学生全面认识压力,了解压力的积极作用和消极影响,并学会通过调整认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踏实实践,劳逸结合、合理宣泄,挖掘潜能、提升自我四个方面来调节压力,帮助学生以更加轻松、自信的心态迎接研究生考试。

    学校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把握学生心理特点和需求,根据重要时间节点、特殊人群重点找准心理健康教育的切入点,针对性疏导各阶段压力,全过程护航学生心理健康。此次考研减压心理讲座,对于帮助考研学生缓解焦虑情绪、积极调整心态、不断提升自我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部分考研学生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