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泰国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学院传统医学大会”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王波   点击数:   日期:2022-11-14   字体:【

我校参加“2022泰国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学院传统医学大会”

        11月7日-11日,泰国著名高等学府玛希隆大学举办“2022泰国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学院传统医学大会”。我校受邀组织师生代表线上参会。

        中医学院副教授李文华受邀用英文作题为“中医心身观与健康长寿”的学术报告,围绕调畅情志、常欲小劳、食养食治等方面介绍了中医“治未病”理念,强调心理健康、适度运动和合理饮食的重要性,分享了传统中医学如何通过维护心身健康获得长寿的经验。来自中医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的4位研究生代表全程线上参会,初步了解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传统医学发展现状、政策法规以及中医药、四象医学、泰式推拿等在老年疾病治疗方面的应用,进一步拓展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对中医药未来发展的认识。

        玛希隆大学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领域享有盛誉,是我校重要的国际合作院校。本次大会以“老龄化社会下传统医学的前沿研究”为主题,汇集了来自中国、泰国、日本、韩国、英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等国的传统医学专家、学者,交流传统医学在老年护理、健康管理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