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与菲律宾远东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本学期10场线上学术交流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李燕   点击数:   日期:2022-05-07   字体:【

护理学院与菲律宾远东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本学期10场线上学术交流

为开阔护理学专业师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促进提高学院护理研究院国际融合,2月2日至5月6日期间,护理学院与菲律宾远东大学护理学院本学期开展了10场线上学术交流会。

菲律宾远东大学护理学院教授Frida Quizzagan、Nemencio Santos JrJoycelyn Filoteo等7人分别以“Ethical Considerations in Nursing Research” “Basic Life Support (Cardio-pumonary Resuscitation)”“Neuro Concept (Cranial Nerve Assessment)”等为主题进行了7场包括健康评估、护理研究和灾难救援等内容的专题报告。

护理学院王诗源、乔远静、李娜三位专家分别作了“Introduction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Nursing Technology”“Multi-disciplinary education and collaborative hands-on learning program”“Emergency nurses exposed to workplace violence”的交流讲座,就“中医护理的特色疗法和中医药文化”“跨专业教育与合作实践学习项目”“急诊护士遭受工作场所暴力行为”等主题,在线与远东大学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本学期10场线上学术交流,双方师生共2000余人次参与讲座,反响热烈。

本系列讲座为推动双方师生交流合作的开展线上搭建了平台,提升了学院中医护理的国际影响力。随后双方将在教师互访交流、互聘客座教授、研究生培养、教研合作等开展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