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宋婧杰   点击数:   日期:2021-09-27   字体:【

学校举办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141A0

9月23日、25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1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以“明心启航,奋斗圆梦”为题作专题报告。

主讲老师带领新生们回顾了备战高考、选择志愿、体验大学新生活的心路历程,从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自我成长四个方面引导大家树立新的学习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实现自我成长和蜕变,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9]4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共分四批次开展专题讲座,发放《新生心理健康手册》、于官方公众号“知心医栈”推送《萌新看过来》专栏、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着力实现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全员覆盖、全过程陪伴、全方位辅导,全面助力学生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2021级全体本科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