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络电​信诈骗及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研究生专场)举办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李磊   点击数:   日期:2021-09-15   字体:【

大学生网络电信诈骗及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研究生专场)举办

9月13日,由研究生处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网络电信诈骗及校园安全主题教育(研究生专场)在长清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大学路派出所副所长崔凯警官以“提防诈骗 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为题应邀作专题讲座。

崔凯结合当前周边高校频发的真实诈骗案例,全面分析了校园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强调对校园贷款、淘宝刷单等情况要提高警惕,对个人信息要提高保密意识;讲座还详细讲解了防范诈骗快速挽回损失的多种办法,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轻信,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诈骗套路和手段,切实增强了“防诈”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诈”能力,为构筑坚实思想防线,保护学生财产安全,推动营造更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保卫处、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及长清校区600余名研究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