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史力行,育人育才”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徐希敏   点击数:   日期:2021-06-07   字体:【

学校举办“学史力行,育人育才”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6月4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学史力行,育人育才”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在润园140会议室举办。沙龙以“辅导员:要学会咂摸出党史之‘况味’”为题,邀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江担任主讲嘉宾。

刘海江首先围绕“历史的拐角”这一主题,以“七个一”为主线,结合思政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将百年党史中的转折浓缩为“一艘游船,一声枪响,一条道路,一个‘阴谋’,一份宣言,一次会议,一场转变”,用生动的语言、专业的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党史讲解。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感悟与启发展开热烈讨论。刘海江总结沙龙并就学习党史过程中自己的几点“鉴悟”进行分享,提出在日常学生工作中,要以真心待学生、以诚心助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人生导师,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做到与时代同频共振。

本期辅导员沙龙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学生工作实际,通过专题学习及心得分享,有效提高了我校学团队伍的政治素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为促进辅导员之间交流互动搭建了平台,为日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在学团队伍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不断提高学团队伍的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

各学院辅导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