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责任、担当与使命”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徐希敏   点击数:   日期:2020-12-09   字体:【

学校举办“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责任、担当与使命”专题讲座

        12月8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3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进行辅导员专题培训,学校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陶思亮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责任、担当与使命”专题讲座。

        陶思亮从“什么是新时代”“我是谁”“何为辅导员”“辅导员何为”几个问题入手,结合国际国内时政、社会发展趋势和高校学生管理特点,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辅导员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并就辅导员具体工作中如何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做了深入的分析和交流。

        培训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要勇于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守护好学生的人生航向,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近三年新进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