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来自山东省援鄂医疗队的报道|山东医疗队收治首批患者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大众日报记者 王凯   点击数:   日期:2020-01-29   字体:【

来自山东省援鄂医疗队的报道|山东医疗队收治首批患者

    来自山东省援鄂医疗队的报道

    山东医疗队收治首批患者

    开辟黄冈“小汤山”,疫情阻击战进入新阶段

    2020-01-29 来源:大众日报 02

 

    本报黄冈1月28日电 今晚11点,经过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全体人员与黄冈市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有黄冈“小汤山”之称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紧急启用,迎来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这标志着山东医疗队全面抗击疫情阻击战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我们是在跟时间赛跑,是从死神手中夺生命!”山东第一批医疗队总领队张韬说,重症患者在生死的边缘,我们早一点介入,一方面能缓解当地已经疲惫的医护人员的压力,争取时间;更重要的是让患者得到更及时、有效的救治,为更好控制病情争取时间。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一项原计划今年5月交付使用的未完成工程,疫情当前,按照黄冈市政府的决策,山东医疗队与当地医务人员、工程人员密切配合,统筹协调、严格标准,克服各种困难,创造条件,经过30小时的奋战,完成建立三区二通道等基础设施改造,以及各项清洗消毒工作,开辟了两个隔离病区,共100张床位,其中12张用于重症监护,基本具备收治病人的条件。同时,通过不断完善优化运转流程,评估每位患者的病情,指导制订转运方案,做好了收治病人的各项准备工作。

    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救治患者。黄冈是目前湖北省除武汉之外病例数最多的城市,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将周密组织、统筹调配、科学安排人力、技术、物资资源,稳步推进病人的救治工作。目前,山东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普通救治组75人,30名医生,45名护士;重症救治组60人,12名医生,48名护士,全面投入战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http://dzrb.dzng.com/articlePc/content/articleId/713676/colID/21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