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海报直击|山东抗击非典“战士”再上阵 医院除夕征召他第一个报名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大众网·海报新闻   点击数:   日期:2020-01-28   字体:【

海报直击|山东抗击非典“战士”再上阵 医院除夕征召他第一个报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5日讯(记者 董昊骞)目前为止,家人中只有我爱人知道。”25日中午,在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武汉驰援的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王世浩说,2416时在得知报名的信息后,他立马报上了名,“我们部门只有我专业符合,我不报名谁报名?

    25日下午,他得知当晚出发奔赴武汉的信息,立马赶到医院参加医院组织的出征仪式。仪式结束后,他抓紧最后空闲的时间,为一起前往的护理人员进行培训。“我的专业条件在这,这是我义不容辞的。”

    今年春节假期,王世浩原本想与爱人回莱州老家过年。但考虑到当前疫情,他们主动选择留在了济南,“万一医院找我,能找到人。”

    是的,因为形式紧迫。24日,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响应山东省卫健委号召,组建赴武汉医疗队。作为参加过2003抗击过“非典”的“老战士”,王世浩第一时间请愿。“2003年,我就在医院感染管理科,我的经验让我可以坦然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至于过分恐慌。”

    “一路珍重,一路顺利,我和孩子等你回来。”王世浩的爱人和他是同事,群众健康受到威胁之时,她没有发出一声反对,因为她知道,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只能默默收拾行李并向上天祈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早早被战胜。

    2519时许,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组到达遥墙机场。直到那时,王世浩也没有将要前往武汉疫区的消息告诉老人,“怕他们担心,等平安回来吧。”至于小学6年级的女儿,因在外地的姥姥家王世浩也没顾上跟她道别,“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希望我能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竖立好的榜样,让她今后能为国家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https://sd.dzwww.com/sdnews/202001/t20200125_480799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