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聚焦主题主线推进学习教育
来源:大众网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9-25   字体:【

聚焦主题主线推进学习教育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参加单位聚焦主题主线,在认真抓好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搭建学习载体,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聚焦主题不散光,抓住主线不放松。各级各单位抓实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静下心、坐下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逐篇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出专题开展集中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思考、相互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潍坊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在抓落实求实效”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找差距不足、明措施方向。滨州市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328名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领导干部静心读书、潜心研学,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山东中医药大学在认真学习规定篇目的基础上,编印党员学习资料汇编,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工作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卫生健康事业等重要论述,拓展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

丰富形式、搭建载体,提升学习教育实效。各级各单位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采取有效形式,着力提升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淄博市认真梳理淄博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涌现出的焦裕禄、朱彦夫、孟祥民等11名先模人物,整理汇编近年来淄博30件严重违法典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入检视反思。泰安市用好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打造南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等一批党性教育基地,创作《泰山“挑山工”》等影视文艺精品,培树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一批先进典型,打造72个党建示范点,形成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式学习教育载体。临沂市聚焦弘扬沂蒙精神,用好本地红色资源,策划制作《沂蒙情红嫂颂》等系列文艺作品,举办《从沂蒙精神看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等专题报告会,开展“进基地、寻初心”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沂蒙红嫂纪念馆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山东师范大学建立“1+4”模式推进学习教育,在抓好个人自学基础上,综合运用学校领导领学、督导小组督学、联系实际深学、支部务实送学4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学习质量。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史、新中国史,举办“缅怀先烈忆初心”师生朗诵会,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利津县结合“发现榜样”活动和“七一”表彰,组织9名“担当作为好干部”、22名脱贫攻坚等领域先进个人、83名市县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深入基层支部,开展“讲评发展变化、讲述入党初心”主题宣讲,提升学习教育感染力。

联系实际、结合工作,推动学用结合。各级各单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烟台市坚持问题导向,发出“查改十问”,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扪心自问在做到“两个维护”、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10个方面,是否存在问题不足,在学习教育中寻找答案和方向。济南大学把学习教育同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问题结合起来,围绕学校亟须破解的四个方面问题、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目标、对标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改革创新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紧贴学校实际,推动学习教育与支部建设、专业学科发展紧密融合,打造“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群众文化”三个学习模块,增强学习效果。济南市莱芜区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深化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企业发展、服务营商环境“三服务”和党组织党员“双报到”等工作,以问题解决促进思想升华,用整改成果深化学习教育。

http://paper.dzwww.com/dzrb/content/20190925/Articel04004M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