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广播】叮咚新闻 山东中医药大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来源:济南新闻广播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4-03-28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3月28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大会,标志着为期半个月的全校各层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教育强国建设目标,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创新发展“十大行动”,落实学校党委在开春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让学校“亮起来”“硬起来”“强起来”“活起来”“富起来”“严起来”“稳起来”的具体要求,山东中医药大学自3月12日印发《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争创一流、勇毅攀登”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紧扣围绕巩固本科教育教学成果、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聚力高层次人才引育、完善体制机制、拓宽办学经费筹集渠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守牢安全底线“七个围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头脑风暴提振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精气神”,以思想“破冰”推动高质量发展大“突围”。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党支部(教研室)层面展开,各党支部(教研室)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认真学习研讨交流,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好大讨论,把学习与讨论结合起来,把查摆剖析与整改提高结合起来。第二阶段在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层面展开。各二级单位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和举措,把学校确定的“大题”变成各自的“小题”,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开展大讨论与调研座谈会。学校领导坚持领题调研选择1-2家联系单位,深入参与二级单位大讨论与交流座谈。第三阶段在学校层面召开总结交流大会。二级单位认真梳理大讨论活动中的精彩发言和有价值的对策建议,围绕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优势和短板,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方位,拿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措施办法,并形成总结报告报送学校。

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共同参与下,为期半个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全校上下通过大讨论形成了共识,一致表示将拿出“对标先进、赶超先进”的决心,“干就干好、做则必成”的韧劲,拉高标杆、争创一流,为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挂图作战”“挂帅出征”。大讨论找准了思想“症结”,找到了学校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建设、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和牵引,倒逼打开了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更是找准了行动“路径”,全校上下一致表示要答好“山中医何为”的考卷,下功夫真学习、真调研、真落实,克服本领恐慌,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立祥表示,解放思想大讨论虽然告一段落,但并不意味着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告一段落。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凝心聚力“再出发”,破解难题“再奋进”,锚定目标“再超越”,巩固和拓展好大讨论活动成果。下一步,学校将以建成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为目标,在强化内涵、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创新引领、激发各类主体要素活力潜力,深化改革、强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等方面再发力,强化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敢为”的自觉,练就“善为”的本领,营造“愿为”的氛围,携手共答好“山中医何为”的时代答卷,为学校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更加自信的姿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https://quehuamtydazzle.ijntv.cn/pages/details/details.html?docid=FC5E26177F1248128AFA9B944ACF64D3&isNew=yes&companyId=63EF72E220CB4073&productId=88854DA263F849588E1880ACC0095B01&articleType=1&ifram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