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食育科普志愿者走进幼儿园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11-27   字体:【

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食育科普志愿者走进幼儿园

       11月22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食育科普志愿者走进长清区瑞丁树国际双语幼儿园,开展以“科学营养膳食  培养健康饮食行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是山东中医药大学“‘食’养少年‘营’造未来”系列科普志愿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营养知识的普及和健康生活的推广,提高儿童青少年的营养素养,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向孩子们介绍了均衡膳食、合理搭配饮食对健康的影响等营养知识,通过答题互动调动现场参与热情,并运用互动游戏向孩子们介绍饮料中的添加糖用量、危害以及如何减少摄入量等知识,现场氛围热烈。

       志愿者们生动有趣的讲解,寓教于乐的互动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了营养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瑞丁树国际双语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非常实用的营养知识,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志愿者团队合作,共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食’养少年‘营’造未来”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食育科普志愿服务队于2023年7月成立,并在山东省科协立项。团队致力于通过多种形式的营养食育科普活动,提高公众对健康饮食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为其健康成长和社会发展作贡献。

       科普服务队成立以来,已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多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线上建立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共建新媒体食育科普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交流饮食文化,发布文化、养生、烹饪等知识,打造个性化特色的科普宣传平台。线下选派优秀科普教师走进社区、幼儿园和校园,开展科普讲座、食育宣传展板等形式多样的校园科普活动。截至目前,服务队先后赴社区、儿童关爱中心、小学、幼儿园等进行科普讲座6场,海报食育宣传10次。今后,服务队将继续开展食育课程与讲座,联合中小学开设食育课程,组织丰富的实践活动,与社会组织加强合作,不断推广食育理念,推广食育事业,传授营养知识和饮食文化,提高公众对健康饮食的认知。

https://sdxw.iqilu.com/share/YS0yMS0xNTE5MDg1M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