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来我校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邵雨萌   点击数:   日期:2020-09-12   字体:【

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来我校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9月8日上午,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托,在山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兼调研团队首席专家宋承祥带领下,山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一行5人,来我校就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会前,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亲切会见专家组一行。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陪同座谈。

王振国对省调研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振国从学校基本情况、优势与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就学校在学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承祥指出专家组一行主要目的是深入了解我省高校学科建设现状,科学谋划学科发展战略,为突破我省学科发展困境奠定基础。宋承祥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学科引领学校发展的意识不断增强,既保持本色又突出特色,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座谈会上,学校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各学科和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学科、平台发展情况,围绕学科发展定位、制度建设、团队管理、资源配置、学科评估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对制约学科、平台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