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青鸟计划”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团委   点击数:   日期:2020-05-27   字体:【

 高校“青鸟计划”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办

 

 

 

 

   5月26日下午,共青团山东省委在我校召开驻济高校“青鸟计划”工作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曹奇伟、副部长张子涵,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周有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苗登宇、我校副校长徐杰出席会议。会前,我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会见刘少华一行。

    座谈会上,徐杰介绍了我校共青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就我校“青鸟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徐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就业创业工作模式。“青鸟计划”作为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在关键时刻为我校提供了强有力的促就业、稳就业平台。徐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扑下身子干。将“青鸟计划”作为共青团长期工程,“一对一”地摸清企业和学生的真需求,联系服务那些有真需求的企业和还未就业的学生。二是克服惯性思维,转变思路干。解决实际问题,避免形式主义、工作虚化。搭建线下招聘会与线上“青鸟计划”的“桥梁”,协同学校引进适合我校学生的用人单位入驻“青鸟计划”。三是建立三级联动机制,带着感情干。健全“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机制,制定“一院一案”“一类一帐”“一生一策”的指导与帮扶举措,为学生汇聚优质的就业资源和更贴心的服务。

    刘少华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及“青鸟工程”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对提出问题和建议做了解答,并对高校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各高校充分认识到就业是社会问题、大局问题,发挥团干部的作用,从难就业、缓就业、慢就业这部分学生群体着手抓就业。二是希望高校共青团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促就业工作,切实找准适合各自院校的切入点。三是希望激活团组织建设,充分发动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调动教师积极性,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使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更进一步。

    与会高校依次交流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并根据高校的特色介绍了“青鸟计划”实施情况,探讨了下一步实施推进的方式方法。

    会后,刘少华、田立新、徐杰共同慰问了我校第一批返校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毕业生,并为其发放纪念品。随后田立新、徐杰陪同刘少华一行参观了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

    三所高校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