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会专题研究“四进”攻坚工作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5-26   字体:【

党委会专题研究“四进”攻坚工作

        5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省派济南学校“四进”攻坚工作组专题汇报,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提炼经验,查找不足,研究安排后续工作。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党委委员、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我校选派的首批省派“四进”攻坚工作组成员徐杰、李可建、刘川、李明、王克海五位同志,自3月初下沉到济南长清区有关项目、企业、社区、乡村,立足岗位职责,发挥特色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富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学校与驻地的交流合作,展现了学校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力提升了学校影响力。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工作组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武继彪指出,省委、省政府在前期“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优化“四进”攻坚行动工作力量和工作方案,继续选派党员、干部参与“四进”攻坚工作,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强化政策集成落实,定点帮扶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他对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号召,主动请战、踊跃报名,敢于担当的精神表示高度评价,对所在基层党组织的培养、推荐和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知行合一。聚焦“六稳”“六保”“三促”任务落地,做好“四进”攻坚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新一轮工作组的同志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认识再深化、站位再提升、行动更自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责任诠释初心,以行动践行承诺。

        会议要求,要真诚融入、因地制宜。新派工作组的同志要扎根基层、深入基层,与基层同志面对面、心贴心,走访问询、摸清底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量力而行、注重质量,充分发挥我校医药与科技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切实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举措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要深入现场一线了解掌握企业经营、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及时掌握基层实施的具体举措、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不足,坚持到位不越位、补位不缺位,提供定制解困方案,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跟踪协调解决,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学校作为派出单位会发挥好坚强的后盾保障作用,支持和帮助工作组开展好各项工作,使工作组同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

        会议要求,要严守纪律、锤炼作风。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铁的纪律严格约束自身言行,自觉维护学校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在干学结合、干群融合中磨练自我、提升自我,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中增强本领、成长成才。

        新一轮“四进”攻坚工作组同志在发言时表示,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心系基层,虚心学习,扎实工作,认真履职,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为学校增光添彩。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批“四进”攻坚工作组成员以及新一轮工作组成员杨春涛、张树纲、韩啸峰、徐灿坤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