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4-08   字体:【

学校举行第二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

 

 

 

 

 


    4月7日至8日上午,在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举行第二届十佳网站评选现场展示活动,46个部门和单位积极申报,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各自网站进行了现场展示。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参加展示活动并担任评委。田立新主持活动。

    经过展示评比,附属医院、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眼科与视光医学院、财务处、管理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招生就业处等网站荣获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十佳网站”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最佳思政教育奖”、党委办公室获“最佳新闻宣传奖”、科研处获“最佳学术研究奖”、护理学院获“最佳招生宣传奖”、图书馆获“最佳资讯服务奖”、网络信息中心获“最佳视觉效果奖”。学校领导为获奖部门单位进行现场颁奖。

    党委书记武继彪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部门单位在网站设计、开发和维护等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网站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武继彪要求,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一是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作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网站建设中,必须紧紧围绕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这一首要任务,创新话语方式,统筹网络宣传资源,讲好精髓要义,做好解疑释惑,增强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让这一党的创新思想真正走进师生心坎里。二是把握正面宣传时度效。要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和典型宣传,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和信息发布,既要做到即时性、服务性、共享性,也要力求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三是牢牢掌握网上话语权。掌握网上话语权的关键在于抢占网络内容制高点。要构建网络思政平台,统筹网络思政资源,实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打造融媒体矩阵,推动各类宣传力量共同发声,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释放凝聚人心的最大正能量。

    武继彪要求,坚持以评促建,打造特色网站。一是突出学科专业特色。网站设计要注重突出专业特色和亮点,从学科专业出发,建设有特色、有影响的栏目或专题,为广大师生提供彰显中医药学科专业特色的网站内容、专题资讯和信息服务,大力宣传我校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重点学科、重点专科和重点实验室,教学科研重大成果,岐黄学者、泰山学者等领衔的各类人才团队,充分展示我校办学条件和办学实力。二是立足受众需要。网站设计要充分考虑受众需要,学会换位思考,行政部门要立足师生需求提供优质服务,二级学院要全面介绍学科专业、教学科研、招生就业等工作,重点突出专业培养特色和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和学科实力,教学条件和科研成果等内容,满足高中生及家长报考志愿需要,各附属医院要紧紧以病人为中心,重点突出专家特长、就诊时间、健康知识等内容,多途径提供预约挂号服务,方便群众就医。三是擦亮三张名片。网站建设要大力宣传“扁鹊故里”、“儒医文化”、“针砭发源地”三张名片品牌,传播“医乃仁术”“大医精诚”理念,展示学校中医药特色成果,传播中医药文化,让师生和社会各界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武继彪强调,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网站安全。一是把好网站建设内容关。要牢牢坚持网站内容三级审稿制,确保稿件质量。要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准确把握当前突出问题和风险点,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二是把好网络安全设备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工作制度,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做好网络安全技术防护。三是妥善处置突发网络舆情事件。密切监控网络舆情信息,对发生的舆情进行科学研判,主动发声、准确发声、科学发声,主动回应师生和社会关切,善始善终做好处置工作。

    自1月份学校启动第二届“十佳网站”评选活动以来,各部门和单位对各自网站进行了优化调整,规范栏目设置,突出网站特色,及时更新内容,网站建设质量得到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