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1-12   字体:【

学校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1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出席会议。

    武继彪在听取挂职干部工作汇报后,代表学校党委对挂职干部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服从组织安排,履行挂职使命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武继彪指出,挂职锻炼是磨炼干部意志、积累干部经验、增长干部才干、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地培养好干部的重要举措,是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多措并举,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加大干部人才培养和实践锻炼力度,大力推荐选派优秀干部到上级单位、“双一流”高校和基层一线开展挂职锻炼,取得了明显成效。

    武继彪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脱贫攻坚教育责无旁贷,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各领域挂职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守正创新,精心谋划好新一年挂职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学校优势,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武继彪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认真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制度机制。二要着力抓好工作落实,勇于担当有所作为。要把挂职过程作为个人的宝贵经历,安下心、埋下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挂职工作中。要注重当好桥梁纽带,多向有关部门推介学校发展成绩、展示学校发展亮点,进一步推动学校与挂职单位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基层挂职干部要用足用好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充分发挥学校医药科技优势,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着力强化德才修养,充好电补足钙。要时刻注重加强党性教育,真正修好“心学”,涵养好为政之德。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在思考中提升能力,在实践中提升本领。四要着力培养严实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要提升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对标,勤于思考,做到有力度、有韧劲、有状态,真正把先进科学的管理经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工作激情学回来。五要着力讲规矩守纪律,树立学校干部良好形象。要慎独慎微,自律自省,站稳立场,守住底线,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自觉服从挂职单位工作安排,摆正位置,搞好团结,不推诿不越权,不添乱不惹事,保证各项工作可追溯,树立起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

    田立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位挂职干部要牢记党委嘱托,把加强学习与历练才干结合起来,把提高能力与发挥作用结合起来,不断锤炼党性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状态,努力为挂职单位当好参谋助手、解决好实际问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有关部门单位要把严格管理与关心爱护结合起来,在加强对挂职干部跟踪管理的同时,适时开展走访看望和谈心谈话,做到思想上关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成长上重视,及时为挂职干部解决困难问题,化解心事烦恼,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座谈会上,在岗挂职干部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挂职感悟与思考,即将到任的挂职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各位挂职干部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信任和期望,一定牢记使命,不负校党委嘱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学习,拓宽眼界,提升能力,不辱使命,为当地建设发展作出实实在在贡献。

    学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