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20-01-12   字体:【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12日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祁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武继彪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光友,指导组成员田辉、李青、高咏欣、张启瑞、张萌,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对此次主题教育的深刻总结,也表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将开始新的航程,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武继彪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检验;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重要抓手,在省委正确领导和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四个贯穿全过程”基本要求,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坚持把严实要求贯穿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确保学习教育有深度;聚焦主责主业,确保调查研究有精度;聚焦对标对表,确保检视问题有准度;聚焦突出问题,确保整改落实有力度;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谱写新篇章,在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上迈出新步伐,在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取得新进展,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展现新气象,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进一步深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信心进一步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环境进一步优化,主题教育形成了一系列理论武装成果、思想提升成果、解决问题成果、制度建设成果。

    武继彪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的探索,积累了新的经验。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基础,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坚持聚焦主题主线做到方向正确,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保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因素,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坚持主动回应关切做到为民服务,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原则,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在工作站位上坚持对接国家战略、师生期盼,对照初心找差距,着眼民生定措施,立足发展谋思路,盯着弱项寻突破,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坚持严字当头做到从严从实,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必须把最讲“认真”的精神贯彻到底,坚持标准、严督实导。这些有益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和发展。

    武继彪强调,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把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推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拓展、再深化、再转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的原动力,切实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政治建设不动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推动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的提升。要坚持自我革命,锤炼过硬队伍不停步,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踏石留印和抓铁有痕的精神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要巩固拓展成果,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把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以省局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三张名片”的作用,实施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打造省局共建“齐鲁样板”,奋力谱写立德树人工作的新篇章。

    武继彪最后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新时代中医药高等教育,一头连着健康中国,一头连着教育强国。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奋力书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张新时代答卷,努力把学校建成更高质量、更具特色、更加开放、更有活力、更加奋进的一流大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祁维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提早谋划,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分类指导,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边学边研、边查边改,集中破解了一批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障碍和难题,着力解决了一批师生员工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使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为加快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凝聚了人心、集聚了力量,学校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真正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定力,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软,持续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解决好师生医护员工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不断提高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为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作出积极贡献。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树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宣传,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持之以恒坚定“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持之以恒发扬斗争精神,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抓手,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根本遵循,推动中医药事业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不断续写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崭新篇章。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科以上干部、三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附属医院中层正职,两代表一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