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20-01-12   字体:【

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1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邢桂强,副校长王振国、徐杰参加学习。

    武继彪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武继彪强调,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为我们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原动力。

    武继彪强调,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实施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持续加强党建工作,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让中央政策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对照党章党规中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和使命,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在检视整改问题中进行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修正错误,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在干事创业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战胜困难和挑战。

    武继彪强调,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及时梳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将行之有效的举措上升为成熟定型的制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校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效能。全校师生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