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19-11-12   字体:【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1112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祁维华、副组长李光友等一行7人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反馈前期谈话听取意见情况,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武继彪、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出席,副校长王振国陪同调研。

    意见反馈会上,祁维华首先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反馈调研、谈话听取意见情况,并就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效提出具体要求。武继彪认真听取反馈意见后表示,指导组反馈的意见符合实际、客观具体、针对性强,对做好主题教育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及时分析研判,抓好整改落实。

    武继彪表示,学校党委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敢破敢立的作风,立行立改推动各类问题清仓见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一要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以高度自觉的态度,对巡回指导组反馈的意见,逐条对号入座,全面纳入班子及个人问题清单,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坚决做到认识到位。二要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整改台账。对于指导组反馈的意见,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深挖根源,细化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立行立改抓好落实。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事项,纳入专项整治任务,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及时通报整改情况,自觉接受基层监督,亮出紧盯问题抓整改的坚决态度。三要狠抓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严格按照“销号式”管理的要求,扎实推进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加强问题防范和建章立制,建立健全从严治党、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在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指导组实地走访了中医学院党总支、药学院党总支、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与党总支负责人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座谈、参观党员活动室、实地查看主题教育档案材料,全面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学校基层党组织突出自身特色开展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持续抓实四项重点措施、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指导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医药博物馆和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对学校依托中医文化资源和特色优势,切实发挥博物馆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方面的作用,努力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健康山东和中医药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代表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