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19-11-06   字体:【

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11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安排。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要严格按照《通知》所列的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督促指导、保证实际效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深化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跟进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要全面查摆问题,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问题,靠实责任,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实施。要坚持从严从实,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走过场,真正把“回头看”当成改进和促进工作的有力抓手,确保把中央关于主题教育规定要求高质量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紧扣重点任务,突出薄弱领域,坚持从严从实,通过自查自纠、集中督查等形式开展,从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情况、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等方面,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一项一项进行“回头看”,重点看有没有缺项漏项、跑题散光,有没有降格以求、敷衍应付,有没有上热下冷、覆盖不够,及时补齐短板、校准偏差、谋实举措,确保主题教育不含糊、不变通、不走偏。要在认真“回头看”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学习研讨,通读精读规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鲜明地把主题主线立起来,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进一步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做好准备。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找准问题,从严从实检视问题,立查立改解决问题,全力推进专项整治,以更实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坚持就事论事改、举一反三治,既做好“当下改”的事情,也推进“长久立”的工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分级分类指导督导,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工作全覆盖、落到底、见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