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数:   日期:2019-11-06   字体:【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高咏欣、张萌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纪委书记邢桂强,副校长庄严、王振国、徐杰出席会议。

    会上,武继彪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和会议准备情况,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准备。会前,党委班子成员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等途径,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武继彪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有问题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作出报告,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之间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出以公心、坦诚相待,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为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精准推进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高质量成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武继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两个维护”。要主动发挥党委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遵守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带头深学细照,将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终身必修课、日常基本功,真正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以党章党规为准绳,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及时校准思想和行为偏差,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坚定执行、忠实捍卫党章党规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榜样、作出表率。要把查找出来的问题全部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内容,进一步完善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武继彪要求,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深刻检视反思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要带头坚持党内民主,经常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进行自我检视,相互之间提醒警醒,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修正错误,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深刻剖析问题上持续用力,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增强师生医护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各自牵头的改革重点专项和主题教育重点整改任务,扑下身子蹲点调研,广开大门听取意见,深入具体摆问题、找差距、查原因、明方向,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细化整改台账,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办学实际,更加契合师生期待,更能有力推动各项事业持续、领先、高质量发展。

    武继彪强调,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狠抓整改落实中呈现主题教育新气象。要坚持边查边改,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宗旨意识、纪律规矩、担当作为等方面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贯通开展。坚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基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力践力行、完善制度、统筹结合抓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下大力气补齐短板。要确保即知即改事项在主题教育期间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重点改革专项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美丽校园、和谐校园、智慧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切实让师生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真改进、真变化,真正把宗旨意识、群众路线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群众满意的方向走。

    武继彪要求,要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在坚定履行“一岗双责”中营造风清气正办学育人环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扛起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始终坚持严实标尺,经常用党章党规量一量、照一照自己,不断进行自我锤炼,实现自我提升,以上率下抓班子、带队伍、正风纪。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经常性开展对照检查、整改整治,对违反党章党规的言行敢于亮剑、绝不含糊,自觉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积极宣传者和忠实捍卫者。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能力,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汇聚起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