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继彪参加分管部门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组织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1-09   字体:【

武继彪参加分管部门民主生活会和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1月7日,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分别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武继彪到会指导。

    会上,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全面深刻作了对照检查,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中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剖析,明确努力方向,作出整改承诺,并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武继彪在点评讲话中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部门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开得严肃认真,质量高、效果好。会前,各部门都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自我剖析,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措施定得实,自我批评认识深刻,相互批评意见坦诚,既是一次严肃的组织生活,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武继彪对如何结合问题整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以政治建设统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严落实班子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二要紧跟深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工作结合点,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建功立业。三要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扬实干精神,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领先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四要牢固树宗旨意识,强化服务功能,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常抓不懈改进作风,加强与各部门、单位间的沟通交流,有效解决基层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努力创建师生满意部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当天,武继彪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人事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会上,武继彪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听取了会前准备情况和党支部年度工作报告,深刻查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年度工作要点。随后,支部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查摆,严肃认真提出批评意见,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会上,根据民主评议党员有关要求,同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