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武继彪到联系点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5-06-05   字体:【
校长武继彪到联系点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6月4日下午,校长武继彪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机关第二党总支和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课学习,并就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武继彪指出,要着重抓好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要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放在首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全面掌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武继彪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这次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扣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三个见实效”,聚焦问题,跟自己对号,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对师生医护员工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同时要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约束,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武继彪要求,要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改进工作作风。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特别是要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关键动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武继彪要求,要坚持干部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党总支书记和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良好局面。
  武继彪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工作实效要把专题教育全面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与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结合起来,与提高师生员工的整体素质、树立良好党风校风学风教风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员干部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武继彪最后还结合实际和大量实例谈了自己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体会。他指出,“三严三实”很有针对性,“严以修身”强调从根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严以用权”要求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制度行使权力,我们要正确理解认识“管理”,“管理”就是要出于公心,坚持原则,把“不平衡”管成“平衡”;“严以律己”就是要自律,懂规矩,守纪律,做表率,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要求师生员工做到的,领导干部自己要首先做到;“谋事要实”要求做事提前思考和谋划,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思维,努力适应新常态,把工作做实做细;“创业要实”就是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深入调查研究;“做人要实”就是要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以诚相待,真诚沟通。“三严”就是要达到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的目的;“三实”就是要达到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目的,要落实“三实”还要加强执行力,注重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工作态度,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把工作做得准确到位,并换位思考,注重工作态度,把服务理念贯穿到管理和执行力上去。我们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实现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转变,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李广华、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欣分别结合机关第二党总支和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的性质特点,讲了专题党课。机关第二党总支、基础医学院科以上干部参加专题党课。
  又讯  5月25日至6月4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副校长高毅、高树中、田立新、张成博,纪委书记邢桂强分别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为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并就联系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