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继彪为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山东中医药大学   点击数:   日期:2016-05-19   字体:【
武继彪为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中共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武继彪为所在的人事处党支部和分管的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武继彪围绕行政职能部门如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的党课主题,结合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三个部门的实际情况,从如何深刻学习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准确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学习教育要求,把学习教育组织好,把各项任务落实好等方面做了具体而深刻的讲述。
    武继彪指出,打牢“学”这个基础,对主要行政职能部门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说,要学的更深更多一些,要求更高更严一些,系统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全面把握基本内容,掌握履职规定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系列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贯通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的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每名党员、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带着问题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系列讲话找不足,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的过程,成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过程。要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三个部门的同志们平常工作比较多,所以要特别注意处理好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既不能因为日常工作忙而放松学习要求,也不能因为学习影响日常工作。要用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讲好党课、在线学习交流等方式,切实解决学习难组织、实际效果差等问题,使每个党员都能受教育、得提高。
    武继彪指出,抓住“做”这个关键,就是要自觉用“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规范自己,时时处处事事用这把“尺子”来衡量自己,用这面“镜子”检视自己,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首先,要解决好政治合格问题,就是要自觉增强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什么、就认真践行什么,党中央禁止什么、就坚决反对什么,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的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体现到做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上,要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服务师生医护员工中当标兵、做模范。
    武继彪要求,三个单位作为学校主要行政职能部门,学习教育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落实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按照校党委的具体部署,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个党支部要承担起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责任,按照学校要求,结合部门具体工作实际,制定有针对性地学习教育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武继彪强调,要通过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积极性,努力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成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增添动力,提供保证。
    专题党课结束后,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人事处处长李广华就如何学习党章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