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来源:纪委   作者:孙静   点击数:   日期:2022-07-04   字体:【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74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2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坚决杜绝违规请吃吃请酒驾醉驾 以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通知》等内容。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副校长金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党委委员王文姮参加学习。会上,王丽丽研讨发言。

    王丽丽围绕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谈了四点体会:一要打好“总体战”,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切实将党全面领导反腐败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打好“攻坚战”,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三要打好“持久战”,一体推进 “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抓住“常”“长”二字,建立常态化、长效化防范机制。要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坚持刚柔并济,让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四要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和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认真有效履职尽责,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