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日期:2022-07-04   字体:【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7月4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2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的回信精神等内容。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副校长金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党委委员王文姮参加学习。会上,田立新作研讨发言。

田立新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中华文明蕴涵的丰富资源和时代精神,传承文化基因,传播思想精华,推动全校师生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二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紧紧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用经典文化、先贤思想、红色精神、时代楷模引领课堂教学。加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释,推出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讲好文化故事,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和推广。三是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中医药文化融入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中医药文化中的育人元素融入思政课教学,打造特色思政金课。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用古今名医名家经典案例拓展专业课教学,用大医精诚、济世活人的仁爱精神滋养学生心灵。创新开展网络思政,丰富网络思政育人资源,引导全校师生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