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集体谈话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郭海波   点击数:   日期:2022-07-04   字体:【

学校召开新提任干部集体谈话会



    74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提任干部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武继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金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会议。田立新主持会议。

    武继彪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干部选拔调整工作是在学校全面推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开展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优化中层领导班子结构、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建立适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坚持和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严格程序、集中力量、严谨高效,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武继彪表示,本次干部选拔调整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准确把握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二是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三是积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四是充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通过本次干部选拔调整,学校干部队伍结构更加合理,整体素质明显提升,进一步弘扬了正气、凝聚了人心,为推动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武继彪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规律的认识,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见效。二要实事求是,深入实际。要善于发现问题、调查研究。既要在部门内部营造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的浓厚氛围,又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行“一线工作法”。要善于独立思考、求真务实。认真结合学校的重点工作任务、“十四五”规划和工作实际进行思考谋划,把师生员工的意愿呼声转化为自己工作的方向。要善于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努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破解影响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体制机制难题。三要改进作风,担当作为。要围绕“严、真、细、实、快”的要求,敢担当,善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的奋斗目标,主动寻标对标,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检验,做到全面提标、提质、提速、提效。要做到站位高、方位清、定位准,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调,抓好建章立制。要不避事、不避难、不避过,敢于负重,勇挑重担。要懂管理、讲民主、善团结,换位思考,寓服务于管理,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做到有效沟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四要勤学苦练,锤炼本领。要明确方向。既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重要内涵,又要把握学校的中心和重点工作。要拓宽视野。既要着力弥补自身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又要不断认识新事物、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练就新本领。要注重实践。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围绕提升“七种能力”“八项本领”,立足学校实际,聚焦部门职能,主动学习、虚心请教。五要严于律己,坚守底线。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坚持原则、公道做事的良好形象。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改进作风。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田立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武继彪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立意深远,既宏观讲理念思路,又具体教方式方法,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更好推动今后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同志们深刻领会,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端正态度。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一切服从组织安排,全身心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中去,在新岗位上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二是积极作为。尽快熟悉情况、理顺关系、进入状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围绕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任务,提振奋勇争先、担当实干的精气神,激荡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雄心壮志,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好交接。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妥善做好各类事项交接和备案工作。四是遵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新提任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