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12   字体:【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10月12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28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以及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部分内容。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杰、金锋,党委委员王文姮、梁红卫参加学习。

武继彪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大要求,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一要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于人才工作改革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进一步创新引人用人机制,优化人才领导、管理、服务工作体系,探索新形势下人才工作新思路。二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优化岗位聘用制度,完善同行专家评议机制,科学设立人才评价指标,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三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促进人才队伍增量提质。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制度,实施“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鼓励青年骨干教师通过在职继续教育提高学历学位,不断改善学缘结构,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四要深化“123”人才和团队建设工程,打造一批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继续优化“123”人才工程建设,加大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创新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培育机制,进一步深化首席专家负责制,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协同发展。五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优化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武继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武继彪指出,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开展社会生产等各项建设,恢复国民经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我们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上下要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闯劲,紧紧抓住中医药强省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快“五个高地”建设,在学科建设、科研攻关、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贡献山中医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