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继彪为新进师生党员讲授入校第一堂党课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9-29   字体:【

武继彪为新进师生党员讲授入校第一堂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新进师生党员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肩负起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时代使命,9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1年新进师生党员第一堂党课。校党委书记武继彪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田立新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振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出席。
武继彪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新进师生党员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总体介绍了学校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和建设目标,并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汇聚新时代奋进力量”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武继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伟大建党精神,高度概括并鲜明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源头,揭示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为改革、建设、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强化共产党人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武继彪运用大量史实和生动事例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切勉励全体师生党员不忘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武继彪强调,要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品格,“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价值归宿。武继彪指出,要深刻领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丰富发展党的精神谱系的必然要求,是守护党的历史伟业、巩固党的奋斗成果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武继彪号召,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心有所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在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水平,在党性修养中强化政治意识,在具体实践中增强工作本领,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做初心使命的忠实守护者。要增强斗争能力,教师党员要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做追梦时代的坚毅奋斗者。要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对党忠诚的坚决践行者。
    田立新在主持时指出,武继彪书记的党课站位高、境界深、立意远,既是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更是对全体新进师生党员的发展寄语。新进师生党员作为先锋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时刻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提高接续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发扬实干作风,奋力开拓新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思践悟中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交出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合格答卷。
    460余名我校新进师生党员通过主会场和网络直播聆听党课,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