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继彪参加所在党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人事处   点击数:   日期:2018-06-29   字体:【

 武继彪参加所在党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到来之际,6月2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武继彪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机关第二党总支联合开展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同志一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接受党内组织生活教育和洗礼的方式纪念党的生日。

武继彪指出,“七一”前夕,以庆祝党的生日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激励干事创业热情的有益载体,非常有意义。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承载中国发展的历史担当,秉持改革创新的智慧勇气,肩负起亿万人民的期待重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武继彪强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时刻践行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以身许党,虔诚笃信、永跟党走。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有效融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严格要求、周密组织,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交心谈心,真正使主题党日活动的过程成为立根固本、提升境界、自我净化、解决问题的过程。

武继彪强调,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在山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是山东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学习安排,保证学习时间,注重学习效果,通过全面细致、扎实深入地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山东工作把航定向的伟大时代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紧迫感、使命感。要紧紧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基本行动导向,按照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合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各部门重点任务,科学分析研判,精准对标对位,努力推动大学习更扎实更深入、大调研更准确更全面、大改进更务实更有效,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专心致志为学校转型发展建功立业,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武继彪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始终牢记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理念,对照“四个回归”基本要求,广泛开展本科教育工作大讨论、大调研,明确我们的根本使命是什么、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是什么、学生的素质要求是什么,努力实现思想上再认识、观念上再更新、目标上更明确、措施上更有效。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合力,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激励保障机制,大力实施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提升工程和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努力推动本科教育再上新水平,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广泛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机关第二党总支委员会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