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与我校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事处   作者:翟文敏   点击数:   日期:2021-06-22   字体:【

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与我校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6月17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部5个党支部与我校人事处党支部、中医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正厅级)冯继康,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出席活动。

    活动中,冯继康结合个人党史学习心得,以“学党史汲取力量,勇担当砥砺前行 ”为题,为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冯继康从“风景这边独好”——辉煌成就聚力量,“百年风华正茂”——成功经验导航向,“不用扬鞭自奋蹄”——担当作为谋新篇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东方魅力。要求广大党员要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思想武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政治意识,办好民事;要保持昂扬状态,担当作为;要严守纪律规矩,守住廉政底线;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武继彪对省教育厅领导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向省教育厅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关注表示衷心的感谢。武继彪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及依托“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优势取得的显著成绩。武继彪指出,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拓宽党建阵地的生动实践,通过此次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更紧密联系了相关党支部,有助于加强部门联动,促进沟通交流,强化共建共享。希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能够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各有关支部建立起更紧密、更持久的联系,为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山东省中医药博物馆,实地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齐鲁文化的厚重与博大,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坚定了文化自信。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山东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贾新华为党员们作了题为“黄冈战‘疫’”的事迹报告。

    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机关工委、人事处、发展规划处、中医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