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建设协议签署
来源: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   作者:邓华亮   点击数:   日期:2021-06-11   字体:【

我校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建设协议签署

    6月11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共长清区委举行。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副区长丁勇,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附属医院院长任勇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肖辉主持。

    武继彪在致辞指出,长清区作为医宗扁鹊的故里和济南西部新城的主要载体,区位优势明显,是省会济南辐射带动鲁西南发展和连接中原腹地的桥头堡。随着济南西部的崛起和人口的快速扩容,建设一所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已成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推动长清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

    武继彪针对大学城医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团结一致,戮力同心,把大学城医院建成资源配置的“优化组合体”、医疗改革的“发展新样板”,努力打造面向济南市中西部地区,同时辐射带动泰安、菏泽、聊城等市区以及河南、河北等中原腹地毗邻省份中医药健康服务的新高地;二是希望大学城医院在培养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中医药临床医疗与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和建设一批有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的优势重点专科,不断提升健康服务能力方面做足文章,努力构建一套更加科学、更加高效、更具活力的管理机制,有效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三是希望大学城医院以社会性与公益性为原则,不断提升健康服务水平与学术创新能力,在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实施同质化管理与一体化运行的背景下,走出一条医疗服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成功道路。

    赵居安表示,长清区将认真落实合作办医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充分发挥管理、技术、人才、学科和平台等方面优势,全面带动长清医疗卫生事业向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力争将大学城医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综合医疗中心、以人为本的花园疗养胜地、面向未来的医学研究基地,为“西兴”战略的实施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高树中、任勇作为签约代表与长清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合作期间长清区人民政府履行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山东中医药大学将对大学城医院发展与运营进行宏观指导,推进医院医教研协同能力建设;医院管理和运营权归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大学城医院将承担区级公立医疗机构的职责,履行其基本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承担公共卫生、疾病防治、突发事件处置等义务。

    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附属医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长清区直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