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孙一进   点击数:   日期:2021-04-08   字体:【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

    4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党委委员梁红卫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继上个月山东省召开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后,省里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聚焦中医药发展议题,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体现了省委对加快建设中医药强省的战略定力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推全省“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全省打造中医药科研高地、医疗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文化高地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武继彪强调,作为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我们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打造中医药“五个高地”上当先锋、做表率、争一流。一要在科研创新上争一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中医药科研重点方向,争取更多高水平平台和项目支撑,培育更多诸如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标志性成果。二要在附院内涵建设上争一流,对标“健康强省”目标,提高中医药服务供给能力和质量,着力打造中医药健康服务品牌。三要在人才引进和培育上争一流,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步伐,破除人才成长发展“条条框框”,以中医药“优才”项目为牵引,培养更多“当代名医”。四要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上争一流,加快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建设,推进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切实把教育教学优势、科研创新优势、中医药文化优势转化为健康产业发展优势。五要在厚植中医药文化上争一流,办好扁鹊班等试点班,大力推进中医药经典质量提升工程,编好《中华医藏》,让中医药文化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响亮名片。

    武继彪指出,当前正处在高水平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学校顺势而上开启了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新征程。我们要紧紧抓住中医药强省建设、中医药“五个高地”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快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