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魏刘美慧 孙一进   点击数:   日期:2021-04-02   字体:【

学校召开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

4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3月份工作,研究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田立新,副校长王振国、金锋、李可建出席会议。

武继彪指出,过去的一段时间,学校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求突破,在全校上下持续营造起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的良好氛围。学校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落细任务安排,为省委巡视组进驻和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学校协办了山东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发挥全省中医药高等教育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助推全省建设中医药科研高地、医疗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文化高地。3月份,生物安全动物实验楼实现顺利封顶,拉开“十四五”新征程的良好序幕。

武继彪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全校上下学好党史“必修课”。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好凝聚起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共识和力量。二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工作,充分展现学校办学成绩和干部风貌。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以“闻过则喜”的态度不断查摆不足、检视问题,以巡视整改的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多措并举把学校事业发展急需有用的人才“引进来”,着力优化人才成长使用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高树中就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工作,以严实的作风、崭新的面貌、细致的工作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二是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三是以山东省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恳谈会为契机,抓住中医药强省建设机遇加快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四是做好师资人才招聘工作,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岗相适、用当其时的生动局面。五是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多举措、多渠道、早谋划,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六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选拔优秀后备人才。七是持续推进校地、校企、校校合作,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结出丰硕成果。八是积极对接省内医学院校,扎实有序做好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转学事宜。九是高标准做好学校2021年春季运动会筹备工作,充分展示师生新精神、新面貌、新形象。十是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实际,就3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

    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