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团委   作者:王振宪   点击数:   日期:2020-11-26   字体:【

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26日,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王云龙,共青团济南市委副书记孙华,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共青团长清区委书记焦玉燕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徐杰出席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牢牢把握中医药发展的历史机遇,擦亮“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青春智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春力量。

尚胜波讲话中代表共青山东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尚胜波指出,多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共青团组织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勇于担当作为,为全省共青团工作的繁荣进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出了积极贡献,在青年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推动实践育人、团员干部培养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建设了一支有情怀、有温度、有品质、有中医药特色的一流高校共青团队伍。

尚胜波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希望以会的召开为新的契机,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尚胜波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一要聚焦主责主业,为青年培根铸魂引领航向;要聚焦用心用情,为青年全面发展保障助力;要聚焦从严从实,为青年奋进有为强基固本。在紧跟时代步伐中,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武继彪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指导帮助我校青年工作的上级团学组织、兄弟高校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青年工作者、全体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武继彪指出,山中医青年与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进程同生共长、命脉相连,始终勇立时代潮头,奋斗在项目攻关、脱贫攻坚、支援西部、抗疫救灾、服务大型赛会的一线和前沿,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我校共青团是一支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品学兼优、作风优良、善打硬仗的青年队伍,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是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坚强纽带,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攀登高峰。

武继彪向全校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及青年学生提出五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铸牢政治灵魂,推动工作实现新跨越;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敢打敢拼,在成长成才中奉献青春;四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提升青年工作水平;五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武继彪最后号召,让我们继续葆有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山东中医药大学美好的明天凝聚共识、激荡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艰苦奋斗、勤奋学习,为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努力奋斗。

上,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学校群团组织代表、校工会主席李瑾分别致辞校团委书记陈众作团代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八次学代会、第四次研代会常任代表,以及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报告(草案)》《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章程(草案)》《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及其他工作报告,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发表《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徐杰在闭幕式讲话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担当,不负学校党委的期望和广大青年团员的重托,尽职履责、各抒己见,共商我校青年工作发展大计,为今后一段时间全校各级学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创新、不懈奋斗、积极进取指明了方向。希望全校各级学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建设;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注重改革创新,助力青年成长;三要立足学校特色,厚植发展优势,提高育人质量;四要把握发展机遇,贡献青春力量,培育时代新人。

大会闭幕后,随即召开了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共青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六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含挂职、兼职)。同期,山东中医药大学第八次学代会常任代表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四次研代会常任代表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召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学团干部,全体代表及部分特邀代表等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