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硕教授到我校作讲座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作者:青岛中医药科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0-12   字体:【

李硕教授到我校作讲座

    10月11日,加拿大Western大学教授李硕应邀到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B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 to Imaging”的专题讲座。

    李硕分享其研究团队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医学图像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团队成员就人工智能新技术、医学图像智能分析及中医药大数据智能分析等热点领域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对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部分研究项目进行了指导,双方一致表示将基于各自团队优势,在医学图像处理及中医药大数据智能分析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李硕是西安大略大学医学影像与医学生物物理系教授、Lawson健康研究所研究员、伦敦数字成像研究组主任,同时也是机器学习和医学图像处理里的国际知名专家,MICCAI协会的董事会成员,MICCAI 2022年大会主席。已在TPAMITIPTMIMedIA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6本、申请专利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