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第13次学术年会举办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中医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9-29   字体:【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第13次学术年会举办

        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医基础理论分会、山西中医药大学、山西省大同市中医医院联合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分会第13次学术年会在山西省大同市隆重举行。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冀孝如局长、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张俊龙书记等出席年会。

    我校乔明琦教授作了题为中医情志学创新教材的编写与启示的报告。乔明琦认为编写《中医情志学》创新教材,主要基于新理论创建遵循的桥梁原理、理论检验符合演绎逻辑、理论研究与评价遵循学术规范三个理论前提。其编写启示主要有要明确中医学的发展规律、学科体系的演变规律、新学科建立是一个重要的发展问题。

        此次年会以特邀报告、大会报告、青年论坛及中基学科推荐等形式就中医基础理论传承与创新所关注的问题开展论述与讨论,既有中医基础理论研究和新药研发领域学者带来的前沿学术,也有传承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亦有中青年学者呈现最新研究成果及创新思想,为大会学术交流注入鲜活血液,对今后中医基础理论的发展和中药现代化起到促进和引领作用。

    来自全国各地中医药院校、医院、科研院所等30家单位200余人参加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