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9-09-29   字体:【

学校举行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9月26日下午,我校2019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山东交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陈朝霞老师作《一寸江山一味药,一缕时光一层心》讲座。

陈朝霞老师从大学生活、中医精髓、人生愿景三个方面对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并与学生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自尊自信的心态。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生动体现。学校将分批次开展主题讲座、发放新生心理健康手册,覆盖到2019级全体学生,有效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在“三全育人”体系中的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中医学院、药学院、医学院2019级16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