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组赴泰国参加传统医学国际研讨会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日期:2019-09-18   字体:【

我校团组赴泰国参加传统医学国际研讨会

 

9月10日13日,应泰国玛希隆大学诗里拉医学院、泰国传统医学用中心邀请,我校派遣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主任乔明琦、副教授高冬梅,针灸推拿学院教授马玉侠、讲师杜冬青4位专家赴玛希隆大学参加传统医学国际论坛。

会上,乔明琦、杜冬青分别作了题为“PMDD中医证候研究的突破基于液质联用技术的隔药灸脐治疗腹泻型肠易激综合征代谢组学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各国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期间,专家们还参访了诗里拉医学院的泰医治疗中心和实验室,交流学习传统泰医治疗模式、实验室管理经验及前沿实验检测手段。

此次论坛以“传统医学国际研讨会——非传染性疾病”为主题,就非传染性疾病管理中的传统医学概念、促进传统医学转化研究的创新举措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和讨论。来自中国、泰国、美国、英国、韩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负盛誉的大学之一,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始建于1890年,前身是诗里拉皇家医学院;该校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我校于201810月与玛希隆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学生交流、教师访学及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