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承办济南市第八届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暨家庭医生技术骨干培训班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二附院   点击数:   日期:2019-06-28   字体:【

二附院承办济南市第八届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暨家庭医生技术骨干培训班

        6月24日上午,济南市第八届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暨签约家庭医生技术骨干培训班在济南开班。济南医院院长李海涛,我校二附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刘伟副教授,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成昌慧同志,济南市残联巡视员刘曰泉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二附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李丽教授主持开幕式。

    此次培训班以“畅讲中西医 康复残疾人”为主题,由济南市残联主办,二附院和济南市卫健委直属济南医院联合承办。共邀请全国知名专家3人,副高级职称专家7人以及中级职称专家5人进行为期5天的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班结束学员将获得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学分6分,省级继续教育学分3分。

    开幕式后,刘伟副教授做了题为《基于“泛髓关系”的中风病中医防治新方法》的讲座。

    二附院自2012年被确定为“济南市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基地”以来,以举办培训班和进修培训等形式,共培训康复技术骨干1250人次,为提高全市基层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提升我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质量做出巨大贡献。

    来自济南市各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定点机构、康复指导站和社区康复站的150名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