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明源教授到山东省青岛第三中学作讲座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报社   作者:青岛中医药科学院 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日期:2019-05-15   字体:【

鲁明源教授到山东省青岛第三中学作讲座

    5月10日下午,我校鲁明源教授应邀在山东省青岛第三中学(下称青岛三中)作了题为“顺应自然规律 呵护青少年健康”的讲座。

    鲁明源从《黄帝内经》中“阴阳五行”这一中国古代哲学思想讲起,介绍了中医的科学背景和文化魅力。通过具体案例,鲁明源建议要以遵循自然变化、身体需求为原则,通过合理调配饮食、调控精神,科学有效解决高中学生出现的生理、心理问题。鲁明源还结合自己长期临床经验与体会,针对学生常见疾病,给出了方法简单、疗效明显的中医诊疗方案。

    此次讲座是落实我校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与青岛三中结对共建框架协议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2019年度招生宣传活动之一,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融入青岛教育产业、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的具体措施。

    青岛三中部分教师、学生家长代表,我校招生就业处、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综合办有关人员参加讲座。